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李荣浩直播中因手机欠费中断 2019年直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2

中商情报网讯:直播在新媒体行业中是一股新生力量,近几年,直播异常火爆,明星也纷纷开直播,公开明星真实的生活状态。近日,实力唱将李荣浩用手机直播同网友们互动,然而李荣浩因手机欠费直播中断。网友调侃杨丞琳没有给李荣浩零花钱。目前在线直播行业商业模式逐渐成熟,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截至2018年12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3.97亿,较2017年底减少2533万,用户使用率为47.9%,较2017年底下降6.8个百分点。从体育、游戏、真人秀、演唱会四个细分内容领域来看,游戏直播用户使用率基本稳定,体育直播用户使用率略有下降,演唱会、真人秀直播用户使用率分别下降6.2、8.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4月熊猫直播官网发布公告,宣布熊猫直播正式关站。在2018年,国内的两家直播平台网易薄荷和土豆泥也选择关停。网络直播行业内部逐渐分化,进入转型调整期,第一梯队直播平台在资本的支持下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第二梯队直播平台抱团取暖谋求发展,以实现流量和利润最大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网络直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