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重磅推出:《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13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发展迅速,生物识别技术也因此受益。作为生物识别领域最重要的技术之一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被应用到了日常生活的很多场景当中。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实际应用当中不断成熟,其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地被挖掘。

据测算,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在120亿元左右,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为了更好地了解人脸识别行业在我国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人脸识别行业概述、生物识别行业发展现状、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现状、人脸识别行业核心企业以及人脸识别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五个方面剖析我国人脸识别市场,为人脸识别行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人脸识别行业相关概述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

人脸识别产业链上游为基础层,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技术和数据集;中游由视频人脸识别、图片人脸识别和数据库对比检验等技术层构成,中游企业的主要产品为嵌入式人脸识别软件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下游则是具体的场景应用。

PART2生物识别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人工智能的加速发展,生物识别应用领域不断扩大。2019年,生物识别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根据美国咨询机构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的统计,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增长至23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速为15.7%,生物识别市场正处在快速增长中。

在国内,2017年中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同比2016年的146亿元增长了38.36%。据预测,2020年我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


PART3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现状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等自动识别技术渐成趋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推动了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测算,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在120亿元左右。

PART4人脸识别行业核心企业分析

人脸识别行业核心企业众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其中,依图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广为人知。据了解,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依图科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安防、依图医疗、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硬件等。

2017年7月,依图科技在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局(NIST)主办的全球人脸识别测试(FRVT)中夺得第一,成绩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达到识别准确率95.5%,是当时全球工业界在此项指标下的最好水平。根据2018年6月的官方报告,依图已将这一指标提升到了接近极限的水平,即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已经接近99%


PART5人脸识别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在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的背景下,我国人脸识别市场热度也不断提升。从消费电子领域,到安防、互联网支付、金融等领域逐步引入,未来,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报告仅展示部分,有兴趣请下载《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194e2668c6444436becd91e2802cb4a2/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