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甜蜜小镇项目案例

项目案例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6-26

项目简介

水东甜蜜小镇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规划总面积约2.76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0.85平方公里,建设面积0.6平方公里。水东甜蜜小镇以水东蜜枣产业为支撑,重点打造甜蜜产业组团、生态休闲组团、文化旅游组团和综合服务组团四大功能区,构建融合餐饮服务、特色住宿、旅游购物、文化娱乐、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甜蜜生活体验小镇。

项目优势

1、蜜枣资源得天独厚

由于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使水东地区生长的青枣具有独特的优良品质。2018年2月,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水东蜜枣”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枣产业基础优良

水东镇是中国蜜枣之乡,拥有300多年的加工历史,已形成的完整工艺。2018年全镇5000余户枣种植户共种植青枣2万余亩,年产青枣约500万公斤,加工蜜枣300万公斤。水东镇培育了中良枣业、徽味佳枣业等蜜枣加工企业20余家,产品远销苏、浙、沪等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东南亚地区和欧美各国。此外,丹东枣产品种类由过去的单一蜜枣发展到浆枣、枣脯、枣醋、枣酱油以及枣木工艺品等多个系列20余个品种。

3、旅游资源丰富

水东镇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100余年历史。水东镇拥有4A级景区龙泉洞,3A级景区水东老街,宗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古道,石林,圣母教堂等资源和产品。

4、交通便利

水东镇地处宣城市东南,距市区29公里,交通便捷。

5、政府政策支持

2017年宣城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培育创建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凸显产业、人文、生态等特色,注重科技引领新业态,通过3-5年的建设培育,创建宣城市特色小镇5-6个。《意见》对宣城市特色小镇给予用地、融资支持,并给予财政奖补。

项目规划

水东甜蜜小镇确定了“一花七叶、金道银廊”空间布局。

目前,小镇规划区内有谷物加工与蜜饯食品项目、中良枣业加工项目等枣产业开发项目8个;亲心谷婚庆基地等婚俗文化体验项目8个;小镇客厅、老街主体广场、朝阳路改造提升等基础设施项目11个。

项目建设

水东镇已争取8亿元农发行项目资金,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序推进老街改造、沿井河清淤复航、游客接待中心、朝阳河镇区段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此外,水东镇与杭州兴意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5亿元的“亲心谷”项目,项目内容涉及田园观光、森林探险和健康养生,含蔬果种植、自行车骑行道、森林探险公园、中老年健康养生会馆、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和养殖基地等,共分三期完成,目前一期已于2018年6月开园营业,3年后年税收将达到2000万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

天津风电产业园项目案例 发布时间:03-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