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8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3.1% 多部门发文鼓励养猪(附政策汇总)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0

中商情报网讯: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猪肉市场波动始终是各方关注的热点。近期猪价呈持续上涨的走势,并且涨幅有所扩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8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3.1%,涨幅比上月扩大15.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6.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明显,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等多个部委陆续发布补贴养猪等政策。主要内容为要求各地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从环保和建养猪场两个方面进行政策补贴。鼓励生猪养殖的政策振奋人心,同时养殖户担心政策是临时性。对此,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表示,最近国务院刚发的53号文件非常明确地告诉全社会,生猪的一系列政策是长效机制,会保持连续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山东、四川、浙江、广东、江苏等省份出台政策,全力促进生猪养殖,落实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工作,鼓励养殖户补栏增养。例如,山东对45家猪场补助,规模猪场最高可贷千万。

据悉,生猪生产周期长达12至14个月,国家陆续出台好政策,但是从措施落地到产业链恢复还需要时间。目前整个生猪供给保障措施,对明年的生猪供给会起到积极作用。从明年开始,随着生猪供给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渐回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猪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