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大 智能家居产业园遍地开花(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0

中商情报网讯: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载体,融合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物联网技术,将家电控制环境监控、信息管理、影音娱乐等功能有机结合,通过对家居设备的集中管理,提供更具有便携性、舒适性、安全性、节能性的家庭生活环境。近几年,智能家居蓬勃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间接推动了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发展。

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大

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热度不减,行业蓬勃兴起。2014-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从720亿元增长至14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09%。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种类日益增多,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超1700亿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产业园遍地开花

智能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原有家居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同时,不断扩大的智能家居市场需求,以及传统家居产业的转移,为很多地方布局新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建设带来了机会。当前,智能家居产业园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是当前许多打着智能家居名义进行招商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工业园,很多只是一个两智能家居厂家自己的生产基地,或者只是家居、家电的制造与供应链聚集区,谈不上智能家居产业园,尤其是缺乏智能家居人才和创业生态,没有工业设计的导入,交易更是短板,唯一擅长的只有制造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