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5G缺席苹果新品发布会?2019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1

中商情报网讯:9月11日凌晨,苹果今年秋季iPhone新品发布会在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的乔布斯剧院举行,在这次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五款新的硬件设备-10.2英寸入门级iPad、第五代Apple Watch、iPhone 11、iPhone 11 Pro以及iPhone 11 Pro Max。新款iPhone预购日期在9月13日晚八点,发售日期在9月20日。至于发售价格,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国行版起售价分别为5499元、8699元、9599元。

从2007年iPhone一代横空出世起,苹果就是手机行业的风向标,每年新机都引领着当年手机设计、性能的方向。哪怕是近年来被友商吐槽“失去了创新”,也依旧无人敢不重视。今年新款iPhone没有太大惊喜,但已是集合了现有最先进的硬件技术。

目前,全球手机进入存量市场,连技术也是如此,各大厂商都只能在屏幕、摄像头、CPU上不断升级。5G的到来某种程度上成为驱动人们换机的动力。可是,在5G商用元年,由于受限于与芯片供应商高通的专利战,5G依然缺席苹果新品发布会。这样的缺席会给中国手机厂商更多机会吗?

从目前手机市场竞争格局来看: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14.049亿台,同比下降4.1%。排名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的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其中苹果被三星力压排名第二,华为则位居第三,与苹果相差不大。

数据来源:IDC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手机出货量来看:据Canalys数据预测,由于不确定性普遍存在,2019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下调至13.5亿部,同比下降3.1%。

数据来源:Canaly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折叠屏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