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食品产业投资情报:2019年1-8月全国食品制造行业投资TOP20企业排名(土地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7

中商情报网讯:食品制造业一般是指粮食及饲料加工业,植物油加工业,制糖业,屠宰及肉类蛋类加工业,水产品加工业,食用盐加工业和其他食品加工业。近年来,我国食品制造业发展十分迅速。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全国食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8181家,行业实现营业收入达到9069.1亿元,累计增长5.5%,实现利润总额770.1亿元,累计增长13.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食品行业全面复苏,企业盈利稳步回升,其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着众多企业投资。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食品制造行业投资TOP20企业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蒙城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东海县城镇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通迪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入榜单前十。其中,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投资最活跃,1-8月其在食品制造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在崇左市拿下1宗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公司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据了解,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糖业循环经济综合利用项目是广西·中国糖业产业园建设的头号项目,计划总投资27.48亿元,总用地面积1437亩。项目包括建设一条日处理甘蔗能力为20000吨的原糖生产线及一条日溶糖能力为1200吨的精糖生产线、一个30MW生物能源电厂,分两期建设,其中第一期总投资21.5亿元,于2018年11月底建成投产。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生产、参观、旅游于一体的世界级现代化企业,对推动崇左乃至整个广西糖业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以下是2019年1-8月全国食品制造行业投资TOP20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食品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