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智能锁行业形成清晰产业链 众多玩家入局行业野蛮生长(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9

中商情报网讯:锁,是家庭入户的第一道关卡,守护的是家庭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随着科技的发展,传统锁已经升级为智能锁。智能锁在中国的发展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至今,随着中国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产品已呈现百家争鸣的现象,在各阶段依次出现的代表类型为单机锁、2.0单机锁、管家锁和联网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智能门锁行业已形成较为清晰产业链,上游主要包括处理器、生物识别、通信公司等;中游主要包括传统锁具厂商、互联网锁具厂商、家电电子厂商、安防巨头等;下游主要包括云平台、智能家居系统、渠道商及安装售后公司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5G网络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逐步落地,传统锁具企业纷纷转型押注智能门锁,就连互联网企业、安防企业和家电企业也开始涉猎智能门锁,希望以此作为企业进入物联网领域的切入口。技术壁垒降低、众多玩家入局、行业野蛮生长,但是智能锁产业链条长、事项多、要求高,激烈竞争下智能锁行业将迎来大洗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