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区块链产业园主要集中华东华南 投资规模多在1亿元以下(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09-19

中商情报网讯:区块链产业园区作为区块链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国家重视区块链的大背景下,各地方政府加大了对区块链发展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当地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此外,有些地区还推出或者扶持本地的区块链产业园区。随着国家政策、资本和市场等因素驱动,国内各地区块链产业园数量快速增长。

从地理区域划分来看,全国区块链产业园区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其中浙江省和广东省各有4家区块链产业园区,并列全国区块链产业园区数量首位。而从城市分布来看,杭州、广州、上海最多,三大城市区块链产业园数量占比全国50%以上。

数据来源:互链脉搏、赛迪区块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22家区块链产业园区中,规模在3万㎡以下园区数量最多,占比达到53%;其中1万㎡以下规模的园区占比为21%,1—3万㎡规模的园区占比为32%。规模在6万㎡以上的园区占比为26%,但这类区块链产业园区通常设立在其它综合型园区内,很难统计其区块链行业实际使用面积。

从投资规模来看,投资规模在1亿元以下的区块链产业园区数量最多,占比达46%;投资规模在1—10亿元区间的产业园区占比为36%;投资规模超过10亿元以上的园区数量最少,占比仅为18%。

数据来源:互链脉搏、赛迪区块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