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长假结束或迎“三连涨”(附历次调价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08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0月8日24时,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据悉,在本轮计价周期内,据测算,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呈上行趋势,且始终处于正值范围,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期或将迎来上涨。

据分析师表示,受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仍在恢复、地缘局势不确定性仍存、全球经济表现和原油需求预期依旧欠佳等因素影响,本轮调价周期内变化率呈现上行趋势,但上行幅度逐渐收窄。

此外,据卓创资讯测算,预计本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概率较大,虽然国庆期间不计算在本计价周期的10个工作日内,但不排除因突发因素导致原油大幅下滑,进而搁浅的可能。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9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调价幅度低于50元/吨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目前,2019年成品油调价情况为“十一涨五跌二搁浅”。此外,3月20日,成品油价格因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下调,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10月8日24时开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将迎来“三连跌”。

数据来源: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成品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