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金九”迎来好消息!2019年9月中国重卡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08

中商情报网讯:迎来“金九银十”,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增长,全年总销量有望冲击110万辆。据数据显示,2019年9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约为8.3万辆,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7%,9月重卡销量的增长是自7月以来的第三个月连续增长。此外,累计销量方面,1-9月重卡市场销量达88.8万辆,同比有微弱下滑,但仍有望冲击全年110万辆的总销量。

从近三个月来看,7月、8月为重卡市场销售淡季,其中7月销量的不俗表现主要在于天然气重卡带动增长;经销商提前预挂销量。8月除了部分利好因素延续以外,还受到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而今年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二是淡季促销刺激消费;三是企业对渠道库存补充等因素影响拉动增长。

至于9月,一是受到对国三车型限行、禁行的影响,重卡市场迎来部分换购新车的需求;二是旺季来临,物流需求迎来增长,带动运煤车等专用车的销量。此外,重型载货车的市场需求也受“521事件”影响有所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9月一汽解放重卡销量保持行业领先,销量为2.05万辆,同比增长13%。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9月销量为1.85万辆,同比增长两成。中国重汽排名第三,9月销量为1.2万辆,同比下滑2%。随后排名依次为陕汽集团、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徐工汽车、华菱汽车。

前十排名中,近半数车企销量同比下滑,其中华菱汽车跌幅最大达27%。此外,徐工汽车增长45%,涨幅最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累计销量方面,一汽解放同样位居第一,1-9月的累计销量为22.79万辆,同比增长7%,是唯一一个销量超20万的企业。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累计销量为17.79万辆,同比增长9%。中国重汽第三,累计销量为13.84万辆,同比下滑6%。陕汽集团累计销量为13.21万辆,同比基本持平。1-9月重卡累计销量中,仅上述4家车企销量超10万辆。

整体来看,1-9月重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重汽、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华菱汽车销量出现下滑。

“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中,“金九”带来不错表现,重卡销量环比、同比均有所增长,“银十”能否延续上涨势头?虽然10月重卡市场要面临的阻碍不少,但整体来看仍是助力冲击全年110万辆的总销量。如此,2019年重卡市场将成为继2017年、2018年后第三个年度销量超110万辆的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