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2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迅速,市场规模逐渐增长,未来,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将维持增长趋势,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近万亿元。

《2019年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主要围绕智慧教育行业概况;国内教育市场现状;智慧教育市场分析;智慧教育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智慧教育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行业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智慧教育行业概况

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领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其技术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基本特征是开放、共享、交互、协作、泛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模式。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带来了教育形式和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促进教育改革。对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产生了巨大冲击。

PART2国内教育市场现状

受教育是所有孩子的权利,中国对教育格外重视,实行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普通小学、初中、普通专本科的在校学生数量不断增长,普通高中和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数量小幅波动。2018年中国学前教育在校学生4656.42万人,普通小学10339.25万人,初中4652.59万人,普通高中2375.37万人,中等职业学校1551.84万人,普通专本科2831.03万人。

PART3智慧教育市场分析

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之后,呈逐渐增长趋势。2018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预测2019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超6000亿元。

PART4智慧教育市场促进因素

201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20000元,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228元,比上年增长8.68%。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支出不断向教育文娱方向倾斜。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为2226元,占比11.2%。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1月8日,秉承“用科技和人文改变教育”的使命,利用科技手段打通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学习场景,最终实现“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的宏伟愿景。公司业务以大语文教育、新高考服务及智慧教育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面向C端的个性化学习/升学服务以及面向B端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智慧教育服务和教育信息化服务。2019年上半年立思辰总营业收入为9.03亿元,净利润为2779.59万元。

PART6智慧教育行业发展前景

向技术产品、平台、应用转移:教育企业间的产品合作频频,软件、硬件、内容三大版块产品联动合作已成大势所趋,产品布局更“软”,从信息化硬件提供方,转变为软硬件及数据分析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数据化的趋势见显。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19年中国智慧教育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319bd17d51034cf6a87058a0d9fc26f8/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