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第一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出炉:共26家农场入选(附完整名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5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推介了第一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共有26家农场入选。其中种植类农场9家,养殖类农场3家,种养结合类农场14家。在中央及各地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家庭农场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国纳入农业农村部门名录的家庭农场近60万家。这些家庭农场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6家农场分别来自东中西部各个省份,涵盖了种养加多个产业,既有个性特点,又有共性经验,具有贴近小农户的特点,符合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的要求,值得各有关单位、家庭农场经营者在实践中参考借鉴。具体名单如下:

广大家庭农场要向典型榜样看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本地资源与特色,不断优化种养结构,采用现代科技,坚持绿色生产,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健全生产管理制度,注重与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发挥对普通农户的服务带动作用,逐步实现农场经营规模适度化、管理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经营市场化,为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乡村振兴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