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光学镜头产业链分析:上游原材料竞争激烈 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6

中商情报网讯:光学镜头可以分为定焦镜头和变焦镜头两大类。根据组立成光学镜头的镜片特性,光学镜头主要分为玻璃镜头、塑料镜头以及玻塑混合镜头三大类,三者在工艺难度、量产能力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学镜头行业的最上游为光学玻璃、光学塑料等光学材料产业,上游为光学元件、电子元件、机械结构件等,其中核心是光学材料和光学元件。总体而言,光学材料、光学元件、电子元件、机械结构件等上游原材料市场处于充分竞争状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光学镜头是光学成像系统中的核心组件,对成像质量起着关键作用。20世纪以来,光电子技术快速发展,作为光电子领域重要信息输入端口的光学镜头应用范围也从最初的光学显微镜、望远镜、胶片相机等领域不断向安防视频监控、数码相机/摄像机、智能手机等领域渗透;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光学镜头的应用领域进一步丰富,机器视觉、自动驾驶、智能家居、视讯会议、运动DV、VR/AR设备、无人机、3DSensing、计算机视觉等热门应用领域层出不穷,为光学镜头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不同类型的光学镜头应用领域差异较大,其中:塑料镜头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领域;玻璃镜头主要应用于中高端安防视频监控、车载成像系统、机器视觉以及中高端新兴消费类电子领域;玻塑混合镜头应用更加广泛,上述领域几乎都能覆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光学镜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