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3年全球癌症药物市场规模将达2167亿美元 三大因素推动市场增长(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0-16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一直上升。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8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为18.1百万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诊断约4.95万宗新增癌症病例,或每分钟34宗。预期2030年将有24.1百万宗新增癌症病例,2018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4%。癌症为全球死亡主因,其占所有死因的比重为16.7%。预期2018年全球有约9.6百万人死于癌症,即平均每天有近2.62万宗癌症相关死亡个案,或每分钟18宗。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十大癌症分别为:肺癌、结直肠癌、胃癌、肝癌、乳腺癌、食道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子宫颈癌、白血病。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癌症药物的全球市场规模由2014年792亿美元扩大至2018年1281亿美元,相当于复合年增长率12.8%。全球癌症药物市场预计于2023年前进一步增长至2167亿美元,相当于复合年增长率11.1%。全球人口老化、科技进步及新疗法获批上市是推动该增长的主要原因。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

全球肿瘤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

人口老化。随着年龄增长,发展成癌症的机会增高,主要癌症类型如肺癌及乳腺癌通常于40岁後出现。推算于2026年前年龄逾65岁全球总人口将会超过800百万人。全球人口老化导致癌症等特定疾病治疗的庞大需求。肿瘤是人类保健最具挑战性的范畴之一,预期日後将更为普遍。

科技进步。过去十年,随着个人化药物及IO疗法推进所带动,癌症治疗急速演变。由2013年至2018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核63只崭新疗法治疗癌症。有关发展及新疗法改善患者的医疗成效,并导致接受治疗的患者数目增加。

新药获批上市。过去十年,在临床试验阶段的肿瘤科药物开发中产品数量增长了45%,至今仍然增长强劲,其中逾600项分子已进入发展後期。未来十年,基于持续研究及开发以及寻求应对未获满足的医疗需求所带动,对肿瘤科的专注将会持续高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抗癌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