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中国集成灶竞争格局分析:传统烟灶生产厂商竞争优势明显(附企业名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1-12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行业里亦称作环保灶或集成环保灶。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

集成灶属于厨房电器行业中的新兴细分行业,其竞争格局主要表现为集成灶专业生产企业与传统烟灶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集成灶专业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

集成灶专业生产厂商专注于集成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品牌认知度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建立了竞争优势。目前,主要传统烟灶生产厂商尚未深入涉足集成灶行业,未来其一旦全面进入,将凭借强大的资金、品牌实力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对集成灶专业生产厂商形成冲击,但对于集成灶市场认知度的快速提高亦起到积极作用,从而加速集成灶对传统烟灶产品的替代进程。

从区域竞争来看,近年来我国集成灶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大区域,其中“长三角”以浙江的嵊州、海宁为主,“珠三角”以广东的中山和顺德为主。“长三角”企业较之于“珠三角”,在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具有绝对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品牌竞争来看,集成灶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生产企业包括浙江美大、亿田股份、火星人厨具、帅丰电器等,这些企业的市场竞争实力总体较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集成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