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全国及各省市互联网医疗行业相关政策汇总(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2-05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互联网医疗作为医疗领域新 模式,在流程优化、数据支持、破除医疗服务时空壁垒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获得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早在2015年,国务院就提出“推广在线医疗卫生新模式”,2016年又进一步提出“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的深度融合”等,打开互联网医疗新成长空间。自2018年以来,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政策密集出台从总领性政策到规范管理办法,再到具体板块的指 导意见,层层递推助力互联网医疗步入快车道;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国家各政府部门推进下,诸多省市陆续出台针对本区域互联网医疗发展的利好政策,为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健康中国战略下,“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作用日益凸显。利好政策不断推出的背景下,中国的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将进一步加速,预计市场规模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