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化妆品人均消费上升空间巨大 2020年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2-06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国化妆品消费也迅速崛起。2013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化妆品行业零售额达2151亿元,同比增长12.8%。预计2020年我国化妆品行业零售额将突破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化妆品人均消费上升空间巨大

虽然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但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化妆品消费较为成熟的国家相比,仅为这些发达国家人均化妆品消费额的五分之一,甚至是七分之一的水平。因此,我国化妆品人均消费额上升空间十分的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化妆品行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7358dd3c9a7e4f16b9bb46f2c725b072/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