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20年护肤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预测(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2-06

中商情报网讯:护肤品,即保护皮肤的产品。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和物质生活的丰富,护肤品,不再是过去只有富人才用的起的东西。现如今护肤品已走进了平常百姓家。它对人们的精神、形象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1.护肤品类型

护肤品的类型繁多,通常可分为面膜、眼霜、乳液、爽肤水、防晒霜等多种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成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我国化妆品消费也迅速崛起。2013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国。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化妆品行业零售额达2151亿元,同比增长12.8%。预计2019年我国化妆品行业零售额将近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化妆品人均消费上升空间巨大

虽然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但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化妆品消费较为成熟的国家相比,仅为这些发达国家人均化妆品消费额的五分之一,甚至是七分之一的水平。因此,我国化妆品人均消费额上升空间十分的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护肤品仍是化妆品第一大品类

从整个化妆品市场来看,护肤品仍然是化妆品的第一大品类。数据显示:2018年护肤品市场份额占整个化妆品市场份额的52%,超化妆品整体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

2018年化妆品细分类型市场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护肤品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从护肤品行业来看:护肤品是是化妆品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子行业,主要具有清洁皮肤及补充皮肤养分等功能,如洗面奶、面霜、面膜等。目前市场规模呈高速发展态势,行业仍处于成长期。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护肤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787亿元。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6.护肤品进出口规模大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量为189621吨,同比增长11.4%。出口量179540吨,同比增长2.6%。化妆品行业进出口规模大,呈稳定态势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7.护肤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护肤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等所带来的消费升级、消费习惯的改变、核心消费人群的增加以及护肤品消费理念的增强决定了未来中国护肤品市场的庞大容量和增长空间。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与较低的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为护肤品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2.电商渠道发展十分迅速

近年来,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带动了信息消费爆发式增长。电商渠道在信息展示、信息传播、信息分享等方面的优势打通了不同定位护肤品品牌在不同区域的渠道限制。国际品牌可以通过电子商务低成本开发低线城市,而国内品牌则有机会获取核心城市消费市场,线上市场成为国际、国内品牌都青睐的重要渠道。

3.天然绿色护肤品为未来发展所趋

享受健康、环保的低碳生活已成为国内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顺应这种环保潮流,在护肤品的生产和使用上追求自然、绿色,环保已成为护肤品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近几年来,纯天然产品、有机产品备受追捧,是未来护肤品市场的一个发展热点,也是各护肤品企业加强研发的重点领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护肤品行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wk.askci.com/details/b09786a4e9ee4707a9567b3a9ab6c2cb/,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