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政策利好户外用品行业发展 2020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规模将超270亿(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2-28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行业符合当前环保经济、绿色经济、朝阳经济的要求,目前虽没有针对户外行业专门的政策法规,但国家和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相关行业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为户外运动休闲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早在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创造更宽松的市场环境,政策上给予偏斜,吸引更多社会投资,引导群众健身项目多样化,扶持优秀、有潜力的企业。2019年国家发改委修订《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旅游装备设备,以及休闲、登山、滑雪、潜水、探险等各类户外用品开发与营销服务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户外运动用品市场的规模与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人口规模、户外运动的普及程度等因素紧密相关。根据COCA 数据,2014年我国户外用品市场零售总额200.81亿元,2018年零售总额逼近250亿元。预计2020年零售总额将达271.23亿元。

数据来源:CO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未来国内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要求进一步提高、户外运动氛围和生活习惯进一步养成等因素影响,国内户外运动用品市场依然将保持良好的发展速度,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