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产业链分析:上游产品种类齐全 下游应用广泛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12-28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控制器以自动控制理论为基础,集成了自动控制、微电子、电力电子、传感、通讯等诸多技术门类,将程序控制、信息探测、资源调度、输出执行融为一体,是技术密集型产业。智能控制器的上游行业主要为IC、PCB、半导体分立器件、显示器件、阻容器件、电感、变压器等。智能控制器行业的下游领域广泛,主要包括智能家居、家用电器、汽车电子、电动工具、工业设备等领域。

1、智能控制器上游行业

智能控制器行业的上游原材料主要是IC、PCB、半导体分立器件、显示器件、阻容器件、电感、变压器等电子元器件,上游行业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市场化程度对本行业发展有一定影响。

电子元器件行业在我国发展迅速,工艺日趋成熟,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部件通用化程度高,国内外厂商多,主要采取经销渠道方式销售,市场竞争充分,尤其是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生产厂商众多,拥有配套、物流及成本优势,产品种类齐全,市场供给充足,有利于本行业原材料选型及产品性能、质量的提升。

2、智能控制器下游行业

智能控制器下游行业为智能家居、家用电器、汽车电子、工业设备等行业。本行业与下游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下游终端产品渗透率的广度和深度直接影响到本行业的市场前景与研发方向,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从终端产品市场需求角度看,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蕴含巨大的消费升级潜力,且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逐步与现代制造业结合,将促进下游主要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智能控制器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为本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机遇。

第二,从终端厂商差异化竞争角度看,我国家用电器、智能家居、电动工具、汽车电子等终端产品的新功能、新技术应用不断涌现,产品升级换代速度不断加快,智能控制器企业需不断提高自己的模块化设计供货能力,参与到下游终端产品的研发、设计中,深度契合客户需求并快速反应,才能开发出适销的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