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智能电网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1-04

智能电网是当今世界电力、能源产业发展变革的体现,是实施新的能源战略和优化能源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互联网+”的风口下,智能电网必将开启能源与互联网有机结合的大门,智能电网布局也成为了国家抢占未来低碳经济制高点的重要战略措施。

在我国,自2009年国家电网公司公布智能电网计划以来,如今智能电网已经走进了第三阶段,即引领提升阶段。根据“智能电网”发展计划,到2020年,我国可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未来,智能电网前景可期。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智能电网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从智能电网行业相关概述、智能电网行业发展环境、智能电网行业发展现状、智能电网行业重点企业以及智能电网行业发展前景五大方面剖析了我国智能电网行业,为智能电网行业从业人员和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智能电网行业相关概述

智能电网就是电网的智能化(智电电力),也被称为“电网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励和保护用户、抵御攻击、提供满足21世纪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容许各种不同发电形式的接入、启动电力市场以及资产的优化高效运行。

PART2:智能电网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近年来,智能电网政策持续加码,助力行业加速发展。如: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印发《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安全可靠、开放兼容、双向互动、高效经济、清洁环保的智能电网体系,满足电源开发和用户需求,全面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推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电网装备体系。


PART3:智能电网行业发展现状

智能电网概念自2001年较为明确地提出以来,得到世界范围的广泛认同。近20年来,世界各国政府、电力企业、科研机构结合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能源资源禀赋特点和电力工业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智能电网的概念和特征、内涵与外延不断得到丰富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智能电网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智能电网市场规模从2018年238亿美元增至2023年613亿美元。2018-202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0.9%。

PART4:智能电网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8日,作为专业从事电力和工业控制自动化软硬件开发及系统集成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电网调度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轨道交通及电气保护自动化、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电能量计量计费、配电自动化、农电自动化、火电厂及工业控制自动化等专业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PART5:智能电网行业发展前景

未来,智能电网的端与端、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信息将实现数据化,促进更智能的处理与管理。数字化会对发电、输配电、售电影响,驱动整体电力价值链的改革;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下载:《2020年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2316bf41a6ca4e08a071c4281b3a0088/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