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19年陕西省工业拿地TOP20企业排名(土地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1-14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招商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招商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陕西,简称“陕”或“秦”,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称为“东方金字塔”。从地理位置看,陕西连接着东西部、南北地区,紧接黄河、长江流域,是连接中国华北、西北、西南、东南的重要枢纽,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自“西部大开发”战略提出以后成为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是连接中国与中西亚国家的通道,是我国东西部之间经济发展的桥梁。

近年来,陕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省、工业强省的发展战略,全省工业战线砥砺奋进,工业经济全面快速发展。改革开放以来,陕西省工业保持高速增长。1978年陕西省全部工业增加值36.52亿元,2018年增加至9634.8亿元,比上年增长9.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2019年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较上月加快2.6个百分点;1-11月累计增长4.7%,较1-10月加快0.2个百分点。

从工业投资情况来看: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华电榆横煤电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工业拿地位居陕西省前三。其中,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工业投资最活跃,其工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全省第一。资料显示: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煤化工项目筹建;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电力、热力、工业用水、商品混凝土的生产、销售;煤化工技术研发、转让及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2019年9月份,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在榆林市拿下一宗工业用地,用于公司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以下是2019年陕西省工业拿地TOP20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陕西省工业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