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19年新疆工业投资TOP20企业排名(土地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1-14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招商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招商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现代工业从无到有,基本形成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如今,在工厂企业、产业园区,在工业机器人舞动的长臂前,在自动化石油钻机下,都能感受到新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数据显示:2018年,在新疆经济发展的版图中工业经济占比40.3%,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有色金属、化工等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一批新能源、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企业生产技术处于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

2020年1月6日,新疆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提出2020年新疆将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建立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未来几年,新疆工业经济将加速发展。

近年来,新疆工业投资也是非常的活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新疆工业拿地面积前十企业分别为: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中电哈密太阳能热发电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阿勒泰金昊铁业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有限公司、库尔勒汉能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库尔勒中泰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工业投资最活跃,其工业拿地面积排名第一。数据显示,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2019年在哈密市共拿下7宗工业建设用地,其中4宗工业用地位于哈密市重工业园区。以下是2019年新疆工业拿地TOP20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新疆工业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