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办好这12件重点民生实事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1-14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月13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长许达哲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许达哲作报告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四大体系”,打造“五大基地”,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创新开放开拓新局面,三大攻坚夺取新战果,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

2019年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00亿元,“四上”企业净增3000多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增幅居全国前列,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00家,进出口总额突破4000亿元、增速居全国首位,全部贫困县、贫困村将摘帽出列,12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办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优异答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坚持科学稳健,坚持系统优化,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进一步释放积蓄的发展动能和市场活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湖南办好12件重点民生实事:

资料来源:湖南省政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