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9年广东省电子商务企业100强排行榜发布:唯品会第一(附排名)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01-20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平台统计的广东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1107.9亿元(不包括海外仓、邮快件进出口渠道),同比增长45.8%,占全国跨境电商总值(1862.1亿元)的59.5%。其中,进口366.2亿元,增长21.3%,占全国39.9%;出口741.6亿元,增长62%,占全国78.6%。进口以保税模式为主,占64.1%;出口以直邮模式为主,占96.7%。

广东省电子商务行业快速发展,孕育出多个知名电商企业。日前,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国发〔2015〕24号)和《广东省电子商务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年)》(粤商务电字〔2016〕1号)文件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及时把握全省电商骨干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及趋势,为粤港澳大湾区电商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我省电商产业整体品牌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在组织推荐、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以2018年企业年度销售(营业)收入、行业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区域代表性、企业成长性、辐射带动性等指标为入围标准,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评选出2019年度广东省电子商务企业100强,现正式向社会发布。

根据榜单显示,2019年广东省电子商务企业排名前十的依次为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京东)、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YY)、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两棵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洋葱OMALL)、佛山市承林家具有限公司(林氏木业)。以下为具体排名:

数据来源: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