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再度飙升:解放劲增225%

秀车场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3-09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2月国内重卡销量达8.8万辆,环比增长6%;同比暴涨1.5倍。其中,各大重卡车商销量均实现增长,再次打破历史记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2月重卡市场销量再次飙升,涨势喜人。2017年2月重卡品牌销量第一的车商依然是解放,2月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累计同比更是高达225.15%。排名第二的是东风,2月销量达1.5万辆,累计销量接近3万辆,累计同比也超100%。排名第三的是重汽,2月销量为1.4万辆,累计销量达2.73万辆,累计同比劲增121.09%。随后排名依次为福田、江淮、大运、红岩、华菱以及北奔。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大品牌2月累计销量均有大涨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1-2月国内重卡市场如此火爆,原因在于一是受到新国标GB1589的实施以及921治超政策的影响,重卡需求一再释放,部分年前订单后延到2017年初进行,销量一再上涨。原因其二是市场进入了年后的采购期,加上各地市基建项目的开展,采购需求增多,销量上涨。

目前国内重卡市场需求仍将继续释放,预计一季度重卡销量有望保持较高增长。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