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河北承德限购:外地人限购一套 取得不动产证两年方可转让

大消费

观点地产网2017-04-12

4月10日消息,河北承德市政府于当晚出台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宣布将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市户籍的居民仅限购1套商品住房。

对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且新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二年后方可转让。

贷款方面,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且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承德市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或贷款已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则不低于50%。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与此同时,承德市还将加大住宅用地及住房供应。对于商品住宅供应不足的县区适当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加大闲置土地清理排查和处置力度;应开工未开工的土地将逐宗清理督办;符合预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督促企业一次性上市公开对社会销售。

此外,承德政府还出台了一则《关于依法处理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宣传、展销;取得预售证的,需10日内一次性公示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等相关信息。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