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一带一路”中国车企加速布局 国内车企沿线布局情况一览(附表)

大消费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5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飞速发展,去年全年汽车产销均超2800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2016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11.9万辆和280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5%和13.7%。作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国内车企的目光放向了海外。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的展开,不少车企积极布局其中。据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中有近60个国家参与支持,覆盖总人口约46亿,GDP总量达20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1/3)。“一带一路”已获得东盟、欧盟、阿盟等多个国际组织支持,并与哈萨克斯坦、卡塔尔等多个国家签署合作备忘录。从涵盖国家来看,大部分地区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汽车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目前,国内中国一汽、东风汽车、比亚迪等车企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对于“一带一路”的战略合作,它们又是如何乘势而上的呢?下面来看看车企在“一带一路”中的战略性布局情况:

图表制作:中商产业研究院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