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武汉房价涨势逆天!远城区哪个最具投资潜力?蔡甸!

大消费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7

2016年武汉楼市异常火爆,房价飞涨,12月22日,武汉主城区全部限购,部分远城区得以幸存。问题来了,6大主城区,那个最具投资潜力。可能最好的选择就是蔡甸了。

远城区房价对比

4月武汉各区房价涨势,房价最高的武昌区即将破2万,武汉最低价也突破5000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4月青山区涨幅较大,房价已超越汉阳区,目前单价13998元/㎡,环比上涨5.22%,主城区价格洼地已经不存在了。

再看远城区,另外作为郊区的蔡甸区也是后起之秀,4月环比上涨5.71%,目前房价与黄陂不相上下。同样是远城区的东西湖区房价为12223元/㎡,同比上涨47.2%,之前还是默默无闻的江夏区,房价飙升至1万。按照武汉开发力度,蔡甸未来房价极有可能快速上涨。

回顾蔡甸房价涨幅

数据来源:安居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蔡甸房价发展是有迹可循的!2016年11月15日凌晨曝出武汉购房政策升级,限购限贷范围为主城区和开发区,即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以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等区域。消息一出,不限购的远城区成香馍馍,原本房价缓慢上涨的蔡甸,12月开始房价飞涨。

武汉限购,作为远城区的东西湖、江夏和黄陂的部分区域也被纳入了限购范围内,这部分区域又恰好是三个地区潜力最集中的地方,也是楼盘最多的地方。出了这部分区域,你几乎是无房可买。对此,蔡甸房价趁机上涨,蔡甸的新房成交量异军突起,成为了武汉的周冠军,可能你会说蔡甸楼市存泡沫!其实,即使不限购,蔡甸潜力也是无穷的!我们一起看一下蔡甸的配置。

出行方便:5条地铁+有轨电车

蔡甸地理位置偏僻,出行是这里最大的问题,所以地铁的通勤对于这里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目前有3号线和6号线经过蔡甸,但远没有覆盖整个蔡甸。在未来还有4号线延长线、10号线以及11号线延伸到蔡甸腹地。

其中,地铁4号线延长线(蔡甸线)起始于蔡甸柏林镇,经过西环路站、新福路站、蔡甸广场站、凤凰山站、新农站、知音站、集贤站后抵达新天站。未来将在新天站与地铁11号线换乘;同时,新天站通过设高架桥,与已建成的地铁4号线黄金口站对接,实现贯通运营。据最新消息,该线路全线9个车站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有望提前两年竣工,也就是说,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2019年上半年通车。

地铁10号线是个非常奇葩的线路。它由常福至阳逻,中间会经过经开、汉阳、硚口、江汉、武昌、青山等主城区。也就是说,这条线路会穿越两次长江和一次汉江。地铁11号线三期由武昌火车站至中法生态城,线路长28.2km,设站11座。建设期为2016年-2020年。

按照这个规划,到2020年,蔡甸将会有5条地铁!绝对不弱于一些主城区。

另外,蔡甸还有有轨电车,连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T1、T2线。

新城规划:柏林地铁小镇和中法生态新城

依托这些轨道交通线路,形成了了柏林地铁小镇和中法生态新城两大节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法生态新城。就在今年的2月21日,省政府正式批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未来3年,这一区域将建设多个南北向平行排列的街区。到2020年,中法生态城将成为武汉西部智慧创意产业中心,与三镇东部的中国光谷交相辉映,成为又一张城市名片。

交通枢纽:新汉阳火车站

新汉阳火车站基本确定选址蔡甸,是武汉市规划的的第四座大型铁路客运枢纽站。根据规划,新汉阳火车站将成为武汉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承担西安—武汉—福州,武杭高铁等方向的列车,并且服务省内武汉到天门、潜江等方向的城际铁路。

围绕武汉火车站,武汉将会打造一个杨春湖商务区。那么,我们可以设想,将来是不是会在蔡甸也形成一个依托大型交通枢纽为中心的商务区呢?

还有,蔡甸南屏通航机场正在建设中。这是武汉首个200米低空旅游项目,将建示范型航空小镇,未来三年内将在湖北及中部地区5A及4A景区设立不少于30个飞机起降点。预计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收入在亿元以上。

核心产业:国家级开发区

蔡甸还有两大国家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北相托。有核心产业、优质居住区、高密度的地铁网、高铁站以及机场,这配置绝对不是给一个分流刚需的居住区的,这是要再打造一座城市!

在今年3月,武汉市规划局发布了《武汉市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十三五”规划》,提出构建“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的城市空间格局。沌口将成为与光谷并列的3个城市副中心之一,而中法生态城则是城市群组中的新城中心之一。

再看软实力

抢到人房价才会上涨 这五个城市比北京上海有潜力!

武汉拥有79所大学,130万在校大学生,具有天然优势,湖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武汉此时提出5年要留住100万大学生。远城区都出台抢人政策。蔡甸是唯一一个明确提供公租房的行政区,武汉房价高涨,公租房可以减轻创业大学生生活成本。另外,蔡甸政府还出台税费减免政策,进一步吸引人才。目前蔡甸政策优惠力度相对其他行政区薄弱,后期力度可能会加大。

配套措施完善,人口增加,人才聚集,促进产业发展,刺激经济发展,未来蔡甸房价也会水涨船高!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