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珠海宣布2017年起停止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政策

看财经

南方日报2017-01-22

日前,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告:经珠海市人民政府同意,珠海从2017年起停止执行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

通告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72号)关于“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的有关规定,经珠海市人民政府同意,珠海将从2017年起停止执行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关于印发珠海市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实施办法的通知》(珠人社〔2010〕248号)及相关配套文件同时废止。

据了解,按2015年珠海常住人口统计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末,全市常住总人口为163.41万人。珠海人口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预计“十三五”期末珠海全市常住人口总量180万人左右,年均增长率为2%左右。其中户籍人口为130万人左右,年均增长率为3%左右。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