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雄安三县交通位置数据分析:与首都1.5小时交通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4-06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作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我们知道,一个地方的发展除了需要政策的支持,还需要良好的地理环境及便利的交通。那么雄安新区的地理位置及交通情况如何呢?

雄安三县都贯穿了高速到北京,与首都1.5小时交通圈

安新县北距首都162公里,西距保定市45公里,西南距石家庄187公里;其中,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京昆高速、保沧-保阜高速在安新县周边互通连接,形成高速外环。

容城县距北京、天津均为120公里,距保定50公里;其中,保津城际铁路、保津高速公路贯穿全境,1小时可到达北京、天津。

雄县北距首都108公里,东距天津100公里,西距保定70公里。依托大广高速、保津高速,雄县已融入了京津城市大交通框架,到北京只需45分钟行程,特别是津保铁路通车后,雄县到天津红桥区只需15分钟行程。

北京第二机场为雄安新区导流

京津冀三大空港,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客运量一直不足,而首都机场持续饱和,目前正在筹建第二机场。目前,京津冀地区共有7个民用机场,分别位于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邯郸和张家口,现在北京第二机场,承德机场、秦皇岛北戴河以及邢台机场正在建设中。

北京第二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年货运量达550万吨。北京第二机场距离雄安新区约103公里,未来将会直接为雄安新区导流。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