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中国多媒体音响市场预测:市场规模将达296亿元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05

多媒体音响市场现状20世纪90年代以来,信息产业迅速发展,多媒体技术以及音源设备不断推陈出新,多媒体音箱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特别是随着VCD/DVD/CD、MP3/MP4、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音源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不断推出和发展,以及电脑和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多媒体音箱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多媒体音箱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迅速兴起,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主的移动智能终端逐渐占据主导地位,根据IDC的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为14.71亿部,较2015年增长2.32%;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统计,2016年PC出货量为2.70亿台,同比下降6.24%。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公布数据,2016年上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销量为0.74亿台,同比下滑4%。由于传统多媒体音响主要用于PC配套,PC出货量的下滑使得传统多媒体音响需求随之出现下滑。虽然传统多媒体音箱需求有所下滑,但是新型消费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相应地提供了新型多媒体音箱的市场空间,多媒体音响对应的音源不仅仅是电脑,还有现在多样化的数码设备。不同产品之间的融合促进了产业的融合,带动了配套多媒体音响的增长,使得多媒体音响销售额反而有所上升。2016年,我国多媒体音响产值约为259.63亿元。综合以往市场规模走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7年中国多媒体音响市场规模将达296.53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