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欧股全线上扬:德股创新高 法国股市创2008年1月来新高

看财经

东方财富网2017-05-08

欧洲股市周四全线高开,其中德国DAX股指创了新高,法国CAC40指数升创2008年1月来最高水平。行情显示,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3%;法国CAC40指数上涨0.35%;德国DAX指数上涨0.76%。

本周日,法国将举行第二轮大选,大选结果大约会在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点左右出炉。

尽管就法国所有选民进行统计的选举结果仍待确定,在经过昨夜激烈的最后一次大选前电视辩论之后的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将会获得压倒性胜利。

电视辩论后的民调结果呈现一边倒局面。Elabe民调结果显示:电视辩论结束之后,63%的受访对象认为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比勒庞更有说服力;34%的受访对象认为勒庞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

就此次法国终选而言,市场基本相信勒庞无法在最终时刻扭转乾坤。

勒庞有“法国最危险女人”之称,勒庞在本次选举中一贯持反欧盟、反移民主张,并承诺胜选后将就法国是否留在欧盟中举行全民公投。马克龙则一贯主张支持欧盟组织建设。

数据方面,周三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向上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欧元区GDP增长了0.5%,大致符合分析师预期,与2016年第四季度的增速持平。另外,3月份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下降0.3%,降幅超出预期。

除了法国大选外,英国即将于6月8日举行提前大选。现在执政的特雷莎·梅政府并非民选上抬,她意在通过此举巩固民众支持率,从而为脱欧进程的顺利展开铺平道路。

亚太股市方面,沪指收跌0.25%,报3127.37点;韩国首尔综指收涨0.93%,创纪录新高;日本股市休市。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