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多媒体音响行业市场规模将近280亿元 同比增长6%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0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对于城镇居民来说,电脑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而农村家庭电脑拥有率还非常低,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长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推进,未来三、四、五级市场将成为推动多媒体音箱需求的生力军。

产品类型更加丰富目前,国内多媒体音响生产还主要以电脑的外围设备为主,对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考虑较少,外观设计也较为单调。随着多媒体音箱适用范围不断拓宽以及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差异化发展,多媒体音箱产品类型将趋于多元化。在总体功能更丰富的同时,每个类型的产品本身还要有个性,适应不同的播放设备、不同年龄的消费群体以及消费者的具体使用需求。

数码科技的广泛应用随着数码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将应用于音频,无线音频、数字音频、数字功放、数字音频中心等新技术将推动多媒体音响市场的发展。多媒体音响将由之前单一的回放设备,变为整合多种功能的设备,如收音机、音乐闹钟、读卡器等,甚至可以连接网络,直接从网上获取音乐文件或收听网络电台。

多媒体音响规模预测随着产品加速向三、四、五级市场渗透,多媒体音响适用范围不断拓宽、消费者群体的需求差异化发展,以及多媒体音响发展成为融合多种功能的数码音频设备,我国多媒体音响市场将保持持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2016-2020年中国多媒体音响市场前景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多媒体音响产值规模将达到275.94亿元,同比增长6.28%。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