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5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05-15

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圆桌峰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习近平在开幕辞中指出,在各国彼此依存、全球性挑战此起彼伏的今天,各国要对接彼此政策,在全球更大范围内整合经济要素和发展资源,才能形成合力,促进世界和平安宁和共同发展。我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它的核心内容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建设根植于历史,但面向未来;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框架内,各方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开创发展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倡议提出后,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

二、李克强会见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英国首相特使、财政大臣哈蒙德。李克强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当前国际形势下,中英两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双边层面加强互利合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协调,对于双方、地区乃至世界都很重要。中方愿同英方巩固互信,落实好核电、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共识,打造新的合作亮点,推动中英关系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并且共同发出致力于稳定、开放、繁荣,携手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积极信号。哈蒙德转交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李克强总理的亲署信。他表示,英方致力于发展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保持两国高层交往,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三、4月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比上年同期加快了0.5个百分点。前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其中民间投资增长6.9%,增幅比去年全年提高3.7个百分点。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

四、强降雨持续影响南方地区

从昨天开始的新一轮强降雨,持续影响我国南方地区。广东多地从今天凌晨开始遭遇暴雨,其中,广州从化区鳌头镇累积降雨量超过19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气象部门预计,明天,这轮强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南方地区将迎来5天左右的降雨间歇期。

五、微软:“勒索”窃自美国安局网络武器

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14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政府在发现信息产品漏洞后应及时通报生产商,而不是加以储备和利用。他说,窃取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漏洞工具影响到全球的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用户,造成大规模损失。这一表态被认为间接证实了此前的报道。据多家媒体报道,12日开始攻击全球多地网络、造成重大损失的“勒索”病毒软件,来自美国国安局利用微软视窗系统漏洞而开发的黑客工具,去年该工具遭黑客攻击外泄。

这款勒索软件感染电脑后,会将电脑文件加密锁住,支付黑客赎金后才能解密恢复。就此,中国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提醒,用户应尽快升级系统补丁和防病毒软件,定时备份重要文件和系统。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