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5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8

1、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里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扩大两国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阿建交45周年。中阿两国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双方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繁荣稳定。中阿双方要巩固政治共识,引领好两国关系发展方向,使两国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2、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欢迎洪森正式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指出,中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柬埔寨关系,愿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向全国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发挥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作用,不断出成果、出人才,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4、“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丰硕

17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杨洁篪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下帷幕,各方反响热烈。这次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也是建国以来由中国首倡、中国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对外发出了各方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

5、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为企业减负助力;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会议确定,在落实好已出台涉企减负政策基础上,再推出一批新的降费措施。一是降低物流成本。取消电网公司收取的电气化铁路还贷电价,等额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合并货车年检年审,减少检验检测费用。取消甘肃、青海、内蒙古、宁夏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二是合理降低输配电价格。扩大发电企业和用户直接交易规模。通过取消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和脱硫脱硝电价等,减轻企业用电负担。降低省内天然气输配价格。三是减少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审批部门开展技术性服务一律由其自行支付费用。取消行业协会商会不合理收费项目,对保留项目降低偏高收费标准。规范金融机构收费行为。上述措施一年将减轻企业负担约1200亿元。会议要求对乱收费要抓典型,坚决治理。全面推开涉企收费公示制,各级地方政府要在年内公布收费清单。

6、李克强会见阿根廷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李克强表示,中阿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稳步前行。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多次会晤,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中方愿同阿方增进政治互信,密切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扩大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

7、央行开放香港内地“债券通”

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昨天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之间开展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今后,境内外投资者可以经由债券通买卖两地债券。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