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5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9

1、砥砺奋进的五年:精准扶贫,攻坚克难,践行庄严承诺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实干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五年来,党中央作出新部署,各级政府立下军令状,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通过精准扶贫,使数千万人摆脱了贫困。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十八洞村考察时,提出了“精准扶贫”理念,成为新时期中国扶贫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习近平说:“我们在抓扶贫的时候,切忌喊大口号,也不要定那些好高骛远的目标,扶贫攻坚就是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2、我国实现全球首次成功试采海域可燃冰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宣布,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我国成为全球首个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可燃冰是由天然气和水在高压低温的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化合物。此次试开采,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率先采用降压法,改变海底可燃冰的成藏环境后,将固态可燃冰在海底分解为天然气,通过采集管道收集至海面。自5月10日出气至今,已累计产出超12万立方米、甲烷含量高达99.5%的天然气。

3、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五十九次主席会议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8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有关人事事项(草案),上述草案将提请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6月下旬在京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改革需要,以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为目标,提出了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促进国务院部门和地方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逐步推动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5、“一带一路”助力茶产业新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杭州开幕,展示展销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产品近万种。参展茶商说,茶是古丝绸之路的明星产品,近两年,“一带一路”上的茶叶贸易越来越繁荣。

本届茶博会上,俄罗斯、乌拉圭、斯洛文尼亚都有参展商和参观人员,还带来了咖啡等产品参展。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的茶产量达240多万吨,居世界首位。

6、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设立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总局正式批准设立,成为全国第7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示范区位于长沙主城区东侧,聚集数千家企业,将重点建设上百个项目,着力打造特色航空产业高地、智慧航空新城。

7、美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门”

17日,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宣布任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米勒为特别检察官,独立调查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

罗森斯坦发布的声明说,由“局外人”负责这一事件的独立调查,是公众利益所需。司法部在签署了对米勒的任命后,才向白宫和司法部长塞申斯告知此事。此前,塞申斯因也在大选期间与俄罗斯官员有接触、申请回避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一案的调查。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