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背靠中俄蒙经济带 内蒙古首次发行政府债券

看财经

choice金融终端2017-05-23

根据上交所债券信息网5月15日公告信息,内蒙古自治区将于5月22日在上交所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2017年第一批自治区政府一般债券,其将成为继上海、河北、山东后,第四家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债券的地方政府。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211.5亿元,其中3年期、5年期、7年期各70.5亿元,全部为置换债券,用于置换存量一般债务。本次投标市场化程度高,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打破了地方债传统的上浮15%的招标上限。前期,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已履行相关程序,增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政府债券承销团一般成员。

随着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隆重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因其在“一带一路”四条线路之一的中俄蒙经济带中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地位,又一次吸引了世界目光。凭借横跨东北、华北、西北,毗邻八省区,与俄罗斯、蒙古国交界,边境线长达4200多公里的独特区位优势,内蒙古近年来大力实施向北开放战略,在落实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精神方面实现了良好开局。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实施,内蒙古联通俄蒙的区位优势将得到更好的发挥,北京-莫斯科欧亚高速运输走廊的构建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内蒙古对外开放力度,从而有力地促进区域对外贸易的开展,对外贸易活动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得到增强。此外,“西部大开发”、“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预期未来也将给内蒙古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活力。除了政策扶持外,国家对内蒙古也给予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增强财政实力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地方债券还本付息提供了良好保障。

根据上交所的有关规定,社会投资者可以在承销商分销阶段认购内蒙古政府债券,享受免税待遇,并可比照国债参与上交所的质押回购,平均质押比率约为98%。个人投资者、一般法人机构、财务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非承销团成员有望成为重要投资者。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