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比特币年内涨幅超100% 未来还会继续上涨吗?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23

中商情报网讯 截至5月23日,比特币一路震荡上行,在5月21日首次突破2000美元,涨势仍延续到了周一。最高达到了2251.61美元/枚,创下了历史新高。全球的局势发展正在不知不觉的影响着比特币价格的发展。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是一种通过点对点技术实现的电子货币系统,它使得在线支付能够直接由一方发起并支付给另外一方,中间不需要通过任何的金融机构的产品。随着全球大量资金,尤其是中国热钱的涌入,2013年比特币在年内最高达到8000元人民币一枚,创造了三年上涨20000倍的财富神话,同时使它受到公众和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

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超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更是高达350%。随着隐形货币市场更广泛推广,其总市值已突破600亿美元大关。值得注意的是:在10天前,全球上百个国家近20万台设备爆发网络病毒攻击事件,黑客要求用比特币支付赎金。事件发生后,比特币先是涨势略降。

21日比特币就反弹回了之前的高位,接着一波更加凌厉的上冲势头创下历史最高值。这波比特币的上涨行情受到了日本出台新政策和特朗普的“泄密门”的影响。

日本态度

日本对于比特币的监管问题也一度存在比较模糊的态度,直至到2015年的11月份出台了相关的法案,并且这个上书国会的新法案首次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做出了规定。其中相关的监管细则和指南草案在12月出台,今年1月27日正式结束了民意调查。这项新规将在2017年4月开始生效。这个法案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作出了定义。本着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以及保护用户的目标,该法案还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服务提出了特定的监管规则。

然而,该法案仅仅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并不是“货币”。在这项新规中,‘虚拟货币’与‘货币’之间的定义存在着明显的差别。尽管政府并未定义比特币为货币,但是,官方承认其为一种新型支付方式同样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推动虚拟货币(VC)的使用。

近期,日本将比特币合法化,允许零售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交付方式,这促进了比特币的日元交易,其当前占所有比特币交易的逾40%。

专家看法

近期在特朗普“泄密门”的刺激下,美国对避险资产需求大增,美国比特币交易市场交易量一年来首次超过日本。很多的投资者认为数字货币是类似于黄金这样的资产,在政府不稳定的时期,可以持有,以保证资产价值。巴西和美国最近的政治动荡导致美元和现实货币下跌,而这可能引起近期比特币买卖交易增多。

贵金属经纪商GoldSilver.com的创始人MikeMaloney表示持有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就是保护自己免受全球货币体系转变的方法之一。持有比特币可以应对可能存在的市场动荡和经济不确定性。

总体来说,随着全球经济的疲软,地缘政治的加剧,比特币作为被投资者认可的避险资产,或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