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北上广深不再是毕业生首选 看看他们都去了哪儿?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6-20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高校毕业生人数约795万,创历史新高。新一轮毕业季就业进行中,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趋势如何,成为不少人关心的问题。

19日,国内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发布的一份《2017年高校毕业生招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大中专毕业生薪资预期与达成的对比呈现乐观的态势。其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大中专毕业生期望薪资3162元/月,而企业能给到的平均薪资达到5628元/月。他们更热衷餐饮、教育、医疗等生活服务类工作。

报告称,在大中专毕业生求职地域选择上,过去,因为高收入、机会多,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一直是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如今,这一现象正在改变。

根据58同城毕业季数据,2017年毕业生简历投递量前十的城市依次为广州、成都、北京、重庆、深圳、郑州、上海、长沙、杭州、贵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