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揭秘高考状元名校毕业后都去了哪 学术界成功人士貌似更多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6-22

高考状元作为中国各地区高考第一名,社会各界对高考状元寄予厚望,期望其毕业后理所当然成为政商学等各领域的“职场状元”和“拔尖人才”。研究发现,全国高考状元毕业后经济收入和职业地位一般都比较高,大多数人从事令人羡慕的“高薪职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高考状元毕业后都去哪儿了?

6月19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校友会2017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公布了高考状元职业成就排行榜。榜单显示,在学术界、医疗、文学、传媒、法律、证券和金融等专业技术领域,高考状元的职业成就较高,各行业顶尖人才和领军人物频现。但相比之下,经商、从政非高考状元所长,职业发展平平。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