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6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06-25

6月25日新闻联播精选:今日《新闻联播》的重要内容有:1、习近平将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并视察香港;2、习近平考察山西,考察太原重工、太原钢铁;3、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4、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5、王勇在四川茂县“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山体垮塌救援通道抢通;6、香港“一国两制”坚守初心,勠力同心,共创繁荣;7、新一代动车组“复兴号”明起率先在京沪线运行;8、我航母编队起航执行跨区机动训练;9、江苏盐城高效开展灾后重建;10、强降雨来势凶猛,南方各地紧急抢险;11、第三极青藏高原大考全面展开。

一、习近平将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二、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引发热烈反响

6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他瞻仰革命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址,深入农村、企业考察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山西当地的干部群众,大家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老区脱贫攻坚,一直是总书记心中的牵挂。赵家洼村是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深度贫困村,在贫困户刘福有家,总书记对他家的扶贫手册看得很细。

除了向贫困户了解情况,总书记还对“贫困户怎么评定的、下一步准备采取什么脱贫措施、像这种情况县里还有多少”等问题,详细询问了当地干部。

总书记一连走访了三户人家,第三户王三女家最为贫困,因病因残没有劳力。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和扶贫工作队的队员一块,看移民搬迁新房。说起见总书记时的情景,68岁的王三女感觉就两个字:亲切。

更让王三女高兴的是,她们村易地搬迁的时间也定下来了,明年就能住进新房。

总书记不光走访了山坳里的赵家洼村,还冒雨来到岢岚县规划的8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宋家沟村,考察新村建设情况。总书记希望乡亲们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这让广大群众和脱贫一线的干部倍感振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吕梁市兴县,总书记还瞻仰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并同晋绥边区的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亲切交谈。88岁的刘秉涛老人见到总书记时,行了个庄严的军礼。

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总书记的话,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也凝聚起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

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是这次总书记在山西考察的重点之一。他首先来到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正是在2009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考察山西后成立的。

现在,由这家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高铁350公里每小时轮轴,去年已装备我国高铁动车,轮轴产品还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总书记指出,新材料产业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我们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三、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座,就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人工智能、量子科学、基因编辑等前沿领域发展态势进行学习。

白春礼、潘云鹤、潘建伟、周琪院士作了讲解。

李克强说,当前,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正在对人类社会、世界经济政治格局、产业形态、人们生活方式带来深刻影响。这既蕴含重大机遇,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挑战,未知远大于已知。我们必须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增强紧迫感,努力抢占制高点。

李克强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努力突破核心技术,拿出原创性成果,在更多领域由“跟跑”到“并跑”甚至争取“领跑”。面对供需结构变化,结合“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加快传统动能改造升级和新动能成长。

李克强说,要在全球竞争中赢得主动,必须加强基础研究支撑。要加大长期稳定支持和对人才投入,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努力在探索奥秘、发现规律中有更多中国科学家贡献。更好结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李克强说,要深化改革开放,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给科研院所和高效松绑。推动科研设施向创新主体开放。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个体与“群智”紧密结合,院所、高校、企业、创客深度融通,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国际国内深化合作,形成中国式创新新模式和创新“加速度”。

李克强说,各级政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追求新知,创新政策,包容审慎监管,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四、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意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加快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统筹部署。

《意见》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

《意见》提出,到建党100周年时,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高效的党内法规制度实施体系、有力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保障体系,党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

《意见》强调,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准则、条例等中央党内法规为主干,由各领域各层级党内法规制度组成的有机统一整体。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规范主体、规范行为、规范监督”相统筹相协调原则,完善以“1+4”为基本框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即在党章之下分为党的组织法规制度、党的领导法规制度、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制度、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制度4大板块。

五、王勇在四川茂县“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工作组于24日紧急赶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指导“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当天下午,王勇抵达茂县后立即赶赴叠溪镇新磨村事发现场,深入了解灾情和应急抢险救援情况。当晚,王勇在救援现场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四川省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灾害发生和应急救援工作情况汇报。

王勇要求,四川省和各有关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要抓紧核实失联人员,尽快核实核准遇难人员身份。要切实防范次生灾害。要抓紧调查灾害原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各类自然灾害监测和预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救援通道抢通

来关注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突发高位垮塌最新情况。截至今天下午14点,已发现10名遇难者遗体,仍然有93人失联。

经过一夜奋战,救援通道已经抢通。现在,现场专业救援队伍有2500多人,他们正展开全覆盖搜索。记者从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局部山体滑坡仍时有发生,给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

目前,抢险救灾已经进行了大约37个小时。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方式继续在现场搜救。

为保障灾害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已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00多人。

七、【勠力同心 共创繁荣】“一国两制” 坚守初心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评价。

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勠力同心 共创繁荣》,和你一起回顾香港回归20年的发展成就,展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现在平均每天有超过1100架航班起降,位于大屿山的香港国际机场1998年正式启用,取代了服役多年的老启德机场,而如今这座人们口中的“新机场”也快饱和了,从去年开始兴建第三条跑道系统工程。

空中看香港,高楼林立,超过1300座摩天大楼,密度居世界首位。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刚回归时经历了一场大考。

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保持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从1997年到2016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年均实质增长3.2%,在发达经济体中位居前列。近五年来,特区政府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贫、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许多实事,改善民生,发展多元经济。

从回归那一刻起,管治香港的重担就主要落到了香港同胞肩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变成生动现实。

这20年,香港和祖国血脉相连,香港同胞积极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潮中。

最近,香港理工大学的科研团队一直在为“嫦娥五号”的相关科研项目而攻关。此前他们参与研发的“相机指向机构系统”,拍下了“嫦娥三号”玉兔月球车和着陆器分离的历史一刻。

这是1997年深港两地各界青年代表按中国版图图案在深圳种下的 “香港回归纪念林”。20年后的今天,幼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香港青年联会是当年植树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在他们的推动下,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甚至创业。

“一带一路”建设为香港带来新机遇,中央政府把支持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重要的政策取向,还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和建设,都使香港更紧密地与国家发展连接在一起。

八、新一代动车组“复兴号”明起运行

新一代标准高速动车组“复兴号”今天命名,明天将投入运行,自主研发驱动中国高铁驾驭新标准,驶入新时代。

上午十点,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车等单位职工的见证下,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揭开了面纱。

“复兴号”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它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牵引、制动、网络、转向架、轮轴等关键技术实现重要突破,是我国科技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2012年开始研发,2014年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下线,2017年正式亮相。

6月26日,“复兴号”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

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根据运输需要,安排“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产品设计制造,组织好批量生产,逐步扩大在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线路上的运用,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今后,也将以“复兴号”为平台,根据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设计研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车组成套技术和产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

九、我航母编队起航执行跨区机动训练

今天上午,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从青岛某航母军港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这是海军根据年度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

据了解,海军航母编队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以及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将采取连续转移海区的方式,赴相关海域开展编队队形、舰载机飞行训练和舰基战术等多个课目训练,强化编队各属舰之间的协同,锤炼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舰员的综合能力素质。跨区机动训练是提升航母编队战斗力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此前海军航母编队已经多次组织类似训练,有效检验了相关训法和战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十、江苏盐城高效开展灾后重建

去年6月23日,一场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席卷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年时间过去了,当记者再次来到受灾地区时看到,当初的满目疮痍、断壁残垣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新兴家园。

这是一年前灾害发生时,手机和监控拍到的画面。最大风力超17级,99人遇难,3万多间房屋受损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回想起这场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现在还让人心有余悸。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6年6月24日,也就是这场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一天后。正在废墟上玩耍的两个孩子一个叫潘雅娟,一个叫宋一波,当时都只有7岁。而一年后,还是在同样的位置,孩子们身后的废墟已经变成了一大片窗明瓦亮的安置小区,他们的新家也在这里。

从去年9月份全面开工到现在,受灾地区20个集中安置小区,共5000多套房屋已经全部建成交付。速度的背后,是江苏省委省政府汇同当地各方力量的高效运转,从项目规划到物资调配,所有工作都是争分夺秒进行。

整个安置房,从70平米到140平米共有5种户型供大家选择。对于五保户等困难群体,还有一批30到50平米的住房用于托底安置,免费入住。为了避免大风再次对群众生活产生影响,安置小区里所有的电线全部入地,所有房屋的抗风抗震性能都参照高标准执行。

住进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在射阳县,当地政府组织受灾群众学习农民画、草编技艺增加收入。而在阜宁县,每位党员都会结对帮扶一户受灾家庭,从卖粮食到申请低保,党员都会针对每户需求,及时帮大家解决问题。

一年来,灾区重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因灾受损的39家企业在去年底全部恢复生产,灾区基础配套建设基本到位。盐城还对全市范围内危旧房屋开展排查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推进农村康居工程。

十一、强降雨来势凶猛 南方各地紧急抢险

这两天,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雨迅速增强,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给当地造成不同程度损失。在江西修水县杭口镇6名干部昨天凌晨,排查险情时,车辆不幸被洪水冲走,3人获救,3人下落不明。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轮降雨将一直持续到28日,各地正深入灾区查堪灾情抢险救灾,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十二、第三极青藏高原大科考全面展开

第三极综合大科考日前正式启动,这是我国时隔四十多年,第二次在青藏高原进行全方位科考。近百名科学家将在两个月时间里深入高原,展开冰芯钻取、湖芯取样等多个科考项目,目前首轮江湖源科考已全面展开。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