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8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08-03

8月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砥砺奋进的五年:生态兴则文明兴。2、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3、全民健康计划覆盖草原儿女。4、四川:环保督察全覆盖,守护环境安全。5、中央财政再次拨付救灾资金10.1亿元。6、河南高速实施货车差异化收费。

1、砥砺奋进的五年:生态兴则文明兴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思考直面人民诉求,以全新的理念指导生态文明建设。五年来,从城市到乡村,从大漠到水乡,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五年来,谋篇布局、改革制度、抓铁有痕,中国正在努力探索一条超越传统增长模式的绿色发展道路。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断,既是对文明变迁的历史反思,也是对当今世界的现实观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更是执政理念和方式的深刻变革,已经成为全社会共识。

2、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军上下反响强烈,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讲话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到练兵备战中去,用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训练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广大官兵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一定能不断书写强国强军更加辉煌的篇章,一定能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的光辉业绩!

3、全民健康计划覆盖草原儿女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从解放前的不足35岁,提高到目前的75.8岁,翻了一倍多。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草原儿女的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辽阔的内蒙古,平均每个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面积达到了275平方公里,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5倍。由于地广人稀,一些边远区域的牧民无法被覆盖。2012年开始,自治区为超出卫生院服务半径5公里的牧民配备了小药箱,把常用药和慢病药送到牧民家中。那木吉拉老人住在呼伦贝尔的伊和乌拉嘎查,离家最近的卫生院也有60多公里。不久前,他们领到了第四代智能小药箱,老人每天测血压,测血糖,数据就同步到乡镇卫生院的信息平台,医生再根据患者情况进行慢病管理和用药指导。

4、四川:环保督察全覆盖,守护环境安全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央做出了环保督察的部署。四川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动真格,换来了水质、空气持续好转。

不到一年,四川省环保督察组已完成了对全省21个市州的督察工作,通过夜查、走访、约谈的拉网式督察,发现各类环境问题近9000个,目前80%以上已经得到了整改。

5、中央财政再次拨付救灾资金10.1亿元

中央财政近日再次拨付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10.1亿元,其中特大防汛抗旱支出6.1亿元、农业生产救灾支出4亿元。今年6月以来,我国南北方洪涝和旱灾频繁发生,部分地区灾情严重。

6、河南高速实施货车差异化收费

从昨天起,河南省高速对驶离货车施行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每天22点到次日6点期间95折优惠,对持有河南ETC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其余时段仍按现行收费标准执行,优惠政策期限暂定为1年。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