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迷你KTV:共享经济与孤独经济共舞 这把火还能烧多久?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04

共享单车大火之后,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衍生的产物接踵而至。而如今,在各大商场、电影院的周围都会发现一个类似电话亭的小玻璃房,那就是现在正流行的迷你KTV。

说它迷你,也不是就仅仅一个人,也可以两个人,大多数迷你KTV都是两把高脚凳、两个麦克风、两个耳机、一个大屏幕,三面透明玻璃围起来,再加一个触屏操作台,这就成了一个迷你KTV。

迷你KTV掀起全民K歌之风 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2016年迷你KTV开始出现,由于其单次消费相比传统KTV价格更低,单次消费时间短,充分利用用户碎片化时间,支付快捷,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有助于挖掘消费者的日常K歌需求,迅速风靡全国。迷你KTV集中布局于商场、超市、电玩城、地下通道、步行街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已由一二线城市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掀起全民K歌之风。截至目前向市场投放的迷你KTV数量已超过3万台。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迷你KTV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迷你KTV市场投放量将超过3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38亿元;预测到2022年线下迷你KTV市场投放量将达到2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将达到310亿元左右。目前整个行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2016-2022年中国线下迷你KTV投放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2022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迷你KTV消费了孤独经济 “80后”“90后”是主角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人们面对面社交的频率明显降低。城市中,20多岁似乎结婚太早,30多岁未婚的也比比皆是。

帘子一拉,耳机一戴,外面听不到,适合喜欢独处、比较内向和五音不全的人。歌曲演唱结束后,系统除了会给出对应的评分之外,演唱的歌曲还会被同步录音下来。用户不仅可以将歌曲分享到朋友圈,还可以上传到唱吧、全民K歌等手机K歌软件。

如今在娱乐市场消费能力最强的“80后”、“90后”是“孤独经济”的主角,共享娱乐瞄准了这一群体,最大化地消费了“孤独经济”。

迷你KTV收费不菲服务欠缺 这把火还能烧多久?

新鲜感退却后,迷你KTV能否持续保持盈利能力还是未知数。和传统KTV包厢比,迷你KTV一首歌8元左右,收费高,歌曲库存较为匮乏,音效、灯光效果并无优势,不间断的人流导致卫生状况令人堪忧。迷你 KTV 就目前来看依然火爆,但这把火可以烧多久,还要看市场的反应和录音效果。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