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8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08-09

8月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就东盟成立50周年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致贺电。2、内蒙古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3、俞正声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4、风从草原来:用蒙古马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5、我国外贸前七个月同比增长18.5%,持续向好。6、小微型客车租赁新规发布。7、东盟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典。

1、习近平就东盟成立50周年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致贺电

8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贺电,对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贺电说:值此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5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并通过你,向东盟各成员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东盟成立半个世纪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并建成共同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世界多极化发展的一支代表性力量。中方祝愿东盟共同体建设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为东盟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2、内蒙古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春华秋实七十载,守望相助谱新篇。8日下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会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俞正声说,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内蒙古自治区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关心关怀,离不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真情帮助和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事实证明,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必须坚持国家利益和中华民族利益高于一切。

3、俞正声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8日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风从草原来:用蒙古马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的脱贫攻坚这个头号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成为内蒙古扶贫开发历史上减少贫困人口最多、贫困人口增收最快的五年。内蒙古,正发扬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跑完“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

十八大以来,中央和自治区财政共投入扶贫资金230亿,其中70%用于发展产业,以造血式的产业扶贫,带动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内蒙古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197.8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55.6万人。有140多万人拔掉穷根,成为内蒙古扶贫开发史上脱贫人口最多、贫困人口增收最快的时期。

5、我国外贸前七个月同比增长18.5%,持续向好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同比增长18.5%。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外贸发展新动能不断聚集,拉动了我国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5.4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前七个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2%;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长较为明显,高于同期我国整体外贸增速3.9个百分点。

6、小微型客车租赁新规发布

今天,交通运输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租赁业务要完善落实实名身份查验制度。鼓励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模式,首次提出鼓励用信用替代分时租赁车辆的押金。

7、东盟举行成立五十周年庆典

东盟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成立50周年庆典。

东盟国家领导人发表联合宣言表示,东盟成立50周年是一个彰显东盟共同体建设成功的历史性时刻。各国领导人重申将致力于维护和平、安全与稳定,继续向东盟国家民众提供更多机遇并缩小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差距。1967年8月8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发表《曼谷宣言》,宣告东南亚国家联盟正式成立。50年来,东盟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人口总量约6.4亿,经济总量接近2.6万亿美元。东盟共有10个成员国,另有包含中国在内的17个对话伙伴关系国。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