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8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08-23

8月2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鼓浪屿守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2、李克强考察科技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引领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3、张德江会见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和经济统筹部长。4、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治乱象强监管,资金“脱实向虚”得到初步遏制。5、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开始铺架钢梁。6、1-7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470万套。7、首次国家海洋督察全面启动。8、2016年全国新出生婴儿1846万人。

1、鼓浪屿守护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通过自然环境(特别是海景)的保护、风貌建筑的修复、特色文化精粹的弘扬并与时俱进、公众服务设施的建设,打造城景交融、自然人文有机统一的独特‘鼓浪屿品牌’”,厦门市始终坚持高标准保护和开发鼓浪屿文化遗产,让这座海上花园更加流光溢彩。

从1985年的《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到2013年的《鼓浪屿整治提升总体方案》,厦门相继制定出台了30多部法规、条例、管理办法和居民自治公约,形成了基本完备的规范体系,严格保护着全岛931处历史风貌建筑和183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2、李克强考察科技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引领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科技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火炬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双创”发展等情况。展板上的小火炬反映出我国创新型企业铺天盖地发展势头。李克强说,要让创新火炬向全社会传递,让创新成果普惠大众。李克强还了解开展创业孵化工作三十年来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的成效,他说,从孵化器到众创空间,再到创新生态营造,体现了我们为创新服务不断深化,要总结经验、持续探索。在政策司,李克强听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和国家科技报告与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汇报,勉励他们勇于改革攻坚,加快科技信息开放共享,更好服务科研和企业。

3、张德江会见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和经济统筹部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印尼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六次会议的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和中印尼高层经济对话第三次会议的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

张德江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多次举行会晤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印尼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密切高层往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社会友好基础,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4、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治乱象强监管,资金“脱实向虚”得到初步遏制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今年以来,金融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多策并举,使“脱实向虚”的资金重回服务实体经济的轨道,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银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同业资产余额和同业负债余额比年初均减少1.8万亿元,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同时收缩,银行理财余额比高峰期累计减少1.9万亿元。这意味着资金的空转现象明显减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增强。

5、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开始铺架钢梁

正在建设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首座、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今天开始钢梁架设,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今天上午,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大桥海鸥号”起重船将一孔长80米、宽35.5米、重达1350吨的钢桁梁稳稳架到桥墩顶,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首孔钢桁梁架设成功。此次架设的钢梁在广东中山制作,经过480海里的海上运输到达福州平潭海域进行整体架设,施工海域风大、浪高、水深、流急,曾被称为“建桥禁区”,这也是我国首次对钢桁梁进行整孔架设。

6、1-7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470万套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国已开工棚户区改造470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8%,完成投资1.17亿元。今年全国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600万套。

7、首次国家海洋督察全面启动

国家海洋局组建的第一批“国家海洋督察组”,今天进驻辽宁、海南,由此拉开了我国首次海洋督察的序幕。近期,将在沿海6省区开展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

8、2016年全国新出生婴儿1846万人

《2016年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面两孩政策效应逐步显现,2016年全国新出生婴儿1846万人,二孩及以上占出生人口比重超过45%,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