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0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看财经

财联社2017-10-10

一、10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

新闻:1)李克强10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会议指出,要集中力量开展疑难高发癌症治疗专项重点攻关,采取措施支持发展先进医疗设备和医药产业,突破提纯、质量控制等关键技术;结合现代科技,大力发展和应用中医药。2)中国9月外汇储备31085.1亿美元,环比增加169.83亿美元,预期31000亿美元,连续八个月录得增长,前值30915.3亿美元。

行业新闻:1)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跌至21个月低位;2)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24点,连续第六天调贬;3)消息称中国央行向部分银行询问MLF需求;4)海南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5)环保部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6)阿里云栖大会将至,视觉人工智能备受关注9月;7)重卡销量破10万辆,连续四个月打破历史记录。

公司新闻:1)两市首份三季报出炉,方大化工前三季净利增近2倍;2)凌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预增71倍,三季度净赚近6亿元;3)方大特钢:前三季盈利预增超2倍;4)乐视网称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继续停牌;5)TCL集团:转让TCL通讯科技49%股权,引入紫光集团等战投;6)中国平安增持工行1.4亿股,涉资9亿元;7)美锦能源:拟收购针状焦生产企业股权;8)融创中国9月合同销售额增218%至430.4亿元;9)南京新百:拟不超60亿收购大股东旗下Dendreon公司;10)中葡股份:拟27亿收购国安锂业,布局新能源领域;11)中国铝业:继续申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

新股申购:风语筑申购代码732466,发行价16.56元。晶华新材申购代码732683,发行价9.34元。德生科技申购代码002908,发行价7.58元。

二、国常会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信息化需求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疗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通过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保障人民健康,并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会议要求,逐步将更多基层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加快相关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对接共享和整合,大力推行医保智能审核和实时监控。

覆盖十亿级用户的医保网络将带来庞大的信息化建设和维护需求。公司方面,易联众主要为医疗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还与腾讯合作在全国范围推广微信医保支付业务;东华软件与京东签订了共同开展互联网医、药产业闭环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

三、年度最重头阿里云栖大会将至视觉人工智能备受关注

作为年度重头戏的阿里云栖大会将于10月11日-14日举办,其中的“电商视觉人工智能”专场尤其引人关注。

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机器视觉产业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市场规模到2020年有望达到千亿级水平。

上市公司中,万讯自控参股的丹麦Scape公司是机器视觉行业领先企业。丝路视觉主营以CG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业务,阿里持有公司子公司瑞云科技20%的股权。

四、9月重卡销量破10万辆连续四个月打破历史记录

2017年9月重卡市场当月销量为10万辆,比去年同期的5.29万辆大幅增长89%,环比8月份小幅上升7%,同时也是重卡市场月销量连续第七个月超过9万辆。89%的同比增速,也使得重卡市场连续三个月保持了80%以上的增幅。

上市公司中,中国重汽是国内15吨级以上载重汽车最大的生产企业,产销规模上已进入世界重卡行业前列。潍柴动力拥有重卡业动力总成、整车、其它零部件三大核心板块,是我国大功率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五、上海打造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样板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表示,上海计划在10月份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聚焦应用驱动、产业协同、科技引领、生态培育,实施“AI@SH”行动。

近期国家正在建设人工智能类脑中心,其南方中心将设在上海,并承担60%左右的研究工作。上海已启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布局,重点打造徐汇滨江、张江、临港等人工智能集聚发展区,围绕静安、杨浦、嘉定、宝山等基于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机器人等产业领域特色优势,建设若干上海人工智能特色园区。

A股中可关注盈方微、网宿科技等。

六、国庆节后多地水泥价格上调涨价趋势有望持续

节后辽宁大连、内蒙古、湖北武汉、山东等多地水泥价格每吨上调30至50元不等。此外,江西、两广水泥企业也计划上调价格。部分区域水泥价格站已稳年内高点。

受益于基建、房地产行业的支撑,今年水泥需求得以保持高位平稳。淘汰落后产能和环保监管则使得供给受压。券商认为,祁连山经营效率提升明显,所在的甘肃、青海区域中期需求有支撑;万年青将明显受益于江西产能集中度提升及落后产能出清。

七、锂电池快充技术取得突破有望助推行业发展提速

日本东芝公司日前宣布开发出新一代电动车专用锂电池,快充仅需6分钟。与一般采用石墨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电池不同,这种锂电池使用钛铌氧化物作为负极材料,具有能量密度高、可超快速充电等特性。

据机构预测,未来几个月新能源汽车将持续放量,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达到69万辆。产业持续放量,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上游锂资源公司最为受益。

八、美股收跌医疗及工业板块领跌

美股周一收跌,结束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医疗及工业板块领跌;欧股整体收涨,德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黄金期货收涨10.10美元,地缘政治关系紧张令投资者追寻避险投资对象;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小幅收高,OPEC暗示延长减产协议。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