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行榜(附榜单)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0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70.1,与2016年相比提高了0.5,东部地区的科学发展指数仍然处于较高水平,为76.5,西部和东北地区分别为64.6和65.2,中部地区提高最快,提高了0.7。

那么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有哪些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一级指标有四个,分别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政府效率。以下是详情。


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水平指数
经济发展质量指数
财政贡献指数
社会进步 居民收入水平指数
居民生活质量指数
居民生活保障指数
环境友好 环境质量指数
环境驱动指数
政府效率 政府行为规范化指数
政府行为效率指数
行政审批效率指数



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优化城镇规模结构的主攻方向,是新型城镇化的主要载体。

截至2016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04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0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2%;经济总量达63.08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5.87万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36.79%。


2017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数据来源:人民日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