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光启集团5人上榜(超材料行业篇)

看财经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6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显示,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

上榜企业家中公司去年纳税上百亿的包括:华为超800亿,中国平安746亿,恒大超450亿,万达317.5亿,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合计238亿。今年前十名中涉足IT行业的最多,有4位,人数和去年相同;涉足地产行业的比去年减少一半,到3位。前十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41%,突破千亿达到1100亿。

综合行业来看,制造业,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从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财富比较分散。先进制造,以美的和蓝思科技为主,上升很多。先进制造前50名门槛65亿,平均财富156亿。很多企业开始将高新技术融入传统制造业从而往智能制造转型。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从去年的15.4%下降到14.6%,但仍排第二,房地产行业财富总额是上涨的,房地产前50名门槛120亿,平均财富已达313亿。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热度减少。

细分超材料行业来看,2017年胡润百富超材料行业共有5人上榜,全来自于光启。分别是刘若鹏、张洋洋、季春霖、栾琳和赵治亚。其中,刘若鹏位居榜首,财富值135亿,全榜单排名252位。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启

光启集团作为国内超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基础科研及产业化方面均具备强大的实力和技术积累,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室_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室_广东省毫米波超材料工程实验室和广东省超材料微波射频重点实验室;和6个分别针对超颖射频技术、复合智能超材料、超材料技术生物医疗应用、超材料技术光电应用、新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及毫米波超材料等方向进行工程技术研发的市级工程实验室。具备强大的超材料制备、智能控制算法、结构设计和加工及智能响应单元等方面基础技术研发实力,在超材料领域的授权专利超过2400余件,在超材料领域的专利具有压倒性优势。

光启技术致力于通过新兴技术革命为用户提供优异的解决方案,实现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引领超材料智能结构工程化、产业化普及应用。立足于满足未来交通智能化、清洁能源化、轻量化的需求,结合超材料技术面向使用场景的功能结构高度融合的逆向设计技术,最终提供满足终端用户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

更多材料请参考《2017-2022年中国超材料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